一大早  就得爬起來   真的粉累~~~

但今天  要去做件  特別滴事  就特別一天吧!!!

  

 

我記得很清楚我一進去解剖室裡,一陣涼意襲來,都起雞皮疙瘩了

然後等到老師要跟我介紹大體老師的身體內部時

那個福馬林的味道整個跑出來,那時我終於體會到福馬林是什麼味道了

再解剖室裡待愈久,愈覺得受不了

還好他中間有給我們休息個幾分鐘

不然真的在那邊待一整個早上一定受不了

 

 

這次去參觀我看到了很多我以前從沒看過的東西

還有摸過我自己都不曾想過會摸過的東西

還有學到了很多課本不管寫得再怎麼好都學不到的東西

 

 

像教科書上的膽囊都畫綠色的

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它會畫綠色的了

因為在大體老師身上的膽囊就是綠色的^^

講解老師說大體老師生前如果吃得不錯,顏色就會愈深

 

所以有很多事情,如果沒有親眼看見就不該輕易相信

 

我印象很深的還有胰臟和腎臟

原來他們長得是那個樣子

胰臟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,他長的小小

還有腎臟他是要過濾身體的廢物的重要器官

卻也長的 小小

整個看起來好多器官根本就是塞在一塊

有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感覺

 

 

到現在我都還不太敢相信

我已經看過大體還摸過幾乎所有的器官了

畢竟這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

剛開始還不太敢摸

到後來連男性的生殖器官我也摸過了,真的很不可思議

 

 

有了這一次的經驗

我以前不管怎麼背都背不起來的人體器官位子

我居然回來就很清楚的知道位子在哪

這次去國防醫學院真是獲益良多

 

 

也要

謝謝這些大體老師,如果沒有他們無私的奉獻

我們也不可能,看到這些,學到那麼多

真的很謝謝老師們!!!! =)

 

最後......

祝我  ALL PASS 

科科 ~ ~ 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冠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